团子不能吃_坐等吃粮中

随笔

这是一个不断重复的梦。

小小的她站在她面前,用未脱去稚嫩的声音向她哭诉。
“拜托你快点死掉吧。”

“我不想死,我还有未完成的事。”
她看着女孩的哭颜,用嘶哑的声音回答着。

“你会害死你周围的人的。”
女孩止住哭泣,对上她的眼睛,她被盯得心慌,讪讪地别开头去。

“……我不会的,我会保护他们的。”
良久,她又开口了。

“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么,这又是什么呢?”

孩子站在门口,面对倒在血泊中的父母,死死的捂住了弟弟的眼睛。

孩子穿着破破烂烂的裙子,看着远处在烈火中倒塌的房屋,狠狠的掐着绷带下未痊愈的伤口。

躺在血泊中的黑发女孩儿。

重症监护室中的机器声。

空无一人的客房。

孤零零的墓碑。

她什么都做不到。

她什么都无法保护。

“你什么都不是呀,因为你什么都保护不了。”
女孩儿淡淡的开了口。
“你自己明明白这个事实,却还在逃避,为什么呢?”
她看着小时候的自己,泣不成声。

“我呀,不就是一无是处的人吗?”
在绝望中,挣扎着从梦中醒来的人,对着窗外的月光恍了神。

评论